close



為了展覽我真的命了老命了!! 首爾,沒有下雪、沒有歐爸,只有寒風刺骨!!
還好有好多很強大的展覽,療癒我脆弱的心靈
MMCA門票首爾館4000韓元,可以看一整棟!! 和 삼성미술관 Leeum 比較起來真的超級便宜!!
2人同行只有1張票,超妙!! 這樣真的很環保,只是如果想要留票根的朋友就 ...

 

味覺的美感: 아키타입 (이지원) <가스트로노미 앙케트> 局部

 

味覺的美感 ►Day: 2016 / 12 / 5 - 2017 / 3 / 19

聚焦於飲食文化 Gastronomy 的展覽,飲食文化通過生產、消費和分享的一系列體驗

展覽以"城市流動"、"食物與共同體"、"食物共享和分享"這3個關鍵詞為基礎
通過13位/組藝術家的作品,在“城市舞台”上呈現豐富多樣的生活百態

通過食物而體驗到味覺,但味覺並不只是滿足感覺體驗的一種手段
而是連接個人與個人,個人與共同體的社會媒介,從這樣的視角對味覺進行探討
讓我們重新認識城市的“場所性”發現此前未能發現的美感

文章說明參考/截取 ► MMCA 官網

 

車輪上的男孩們: 局部

 

Gordon Matta-Clark < 食物 >

 

金泰范 城市野餐: 局部



金泰范 城市野餐: 局部

   

金種範 生命週期008: 騎與系



Bonnie Ora Sherk 活圖書館 : 局部1

  

Bonnie Ora Sherk 活圖書館 : 局部2



Marche@friends :市場

 

浮在海上的島嶼: VOID ►Day: 2016 / 10 / 12 - 2017 / 3 / 12

建築師以“群島型美術館”的概念設計了首爾館
首爾館的“島嶼”意為像展廳一樣擁有明確功能的空間
反之"大海"雖然沒有特定的功能,但隱喻著美術館的多個潛在的閒置空間

文章說明參考/截取 ► MMCA 官網

  


openhouse Seoul, < Void foam, VOID CONNECTION >

 

無意中發現的展品

 


2016 韓國藝術家獎 ►Day: 2016 / 8 / 31 - 2017 / 1 / 15

國立現代美術館代表性的例行活動,源於自1995年至2010年舉辦的 Artist of the year
國立現代美術館自2012年起通過與SBS文化財團的合作
將其變更為向呈現韓國現代美術創造性的創意藝術家提供支持的獎項

文章說明參考/截取 ► MMCA 官網

 


好壯觀的一片牆!! 貌似集結了各個創作者的作品,細看有的很害羞

  

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矮房,外觀一點都不起眼!!



走進去才發現另外一個世界!!
這是阿錢會喜歡的耶,Cindy立刻line給阿錢,友情萬歲的意思!!

 

創作者的桌面,似乎都是這樣的

 

窗戶看出去,又是那面讓我讚嘆的牆

 

這創作讓我想到以前畫油的時候,臉上都會有顏料啊 ...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

 

太多太多的作品,看的我眼花撩亂

  

走出小閣樓,下方竟然還有類似工廠的展品!! 也太特別了吧



這小閣樓真的太豐富了,特地拍了段影片!! 大家瞧瞧吧


接下來方向感留在台灣的我又星際迷航了 ... 在MMCA
好險有 Cindy !! 不然我真的要困在這裡了 =="

 


心得 ►
原本只想看味覺的美感,沒想到這次意外多看了好多作品!!
真的太幸運了!! 就在韓國的最後一天,要不是時間緊迫我還想多走走
三清洞相見恨晚啊 ... 有點遺憾,周圍還有好多好多藝廊都來不及參觀
不過看了那麼多新穎的作品,逐漸凋零的創作泉源似乎看厭一點光亮
這絕對不是崇尚韓國藝術! 只是一種啟發,多看是一種好的事情
小姐可要好好的振作振作才行,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不專業報導
畢竟我也是第一次來韓國啊 ... 而且我一個韓文字都不會 ...
對了! 旁邊似乎就是景福宮,好多人穿韓服在拍照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試試,本人是沒啥興趣啦 keke


p.s 更多寫真



國立現代美術館|MMCA 味覺的美感
►►►
Web: http://www.mmca.go.kr
Add: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三清路30 (昭格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로 30 (소격동)
Hours: 10:00 - 18:00 < Wed & Sat 開放至21:00 >
Tickets: 4000韓元
定休日: Mon



同場加映【 2017 零下首爾 】
三清洞好美味。北莫谷牛排骨 x 百年紅豆粥
晨靜樹木園 x 五色星光庭園展 Lighting Festival
Leeum 三星美術館。奧拉維爾・埃利亞松 : 世間所有的可能性
Bear Magazine。韓屋 x 咖啡 x 雜誌書籍
濕漉漉的提拉米蘇。Hackney x 绿沙坪本店
DDP 東大門設計廣場。弗納塞提特別展:實際的瘋狂
옹느세자매。Seoul 梨泰院 x 好擠的澡堂咖啡
플로르떼 好多花兒。弘益大學 x Florté Flower Cafe
명동고양이 喵喵喵。明洞 x 療癒系貓咪咖啡
STYLENANDA PINK HOTEL & PINK POOL CAFE
首爾。SCOPE seoul x 特色咖啡選物店
Seoul 弘大 x 미어캣프랜즈 狐濛咖啡。會咬人的少年pi
보니타디카페 浣熊咖啡。活潑的要命 x 超失控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