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鳥取砂丘的隔天,起了個大早,天才剛出現亮光就踏上旅程
抵達岸本的時候天全亮了,這一片寂靜的一個人都沒有



這月台被我包場了

  

抵達站務櫃檯後,請工作人員協助呼叫計程車,這裡路上還真的看不到計程車

 

意外幸運,剛好有一台就在車站旁休息,完全不用等待的順利出發
車窗上是沒有盡頭的稻田

  

10分鐘內順利抵達

 

Hi 植田さん 我終於見到你了

植田正治(うえだ しょうじ、1913年3月27日 - 2000年7月4日)は、日本の写真家
日本現代攝影大師,1913年生於鳥取縣,因為家人禁止他學畫畫而轉向攝影
四十年代開始以「沙丘系列」聞名日本攝影界,成為戰後一代前衛攝影的代表人物
其後一直從事純藝術攝影的創作,直到2000年逝世


 

櫃檯有不少當地旅遊資訊,可以蓋印章

 

印章不錯,集印本沒帶在身上,克難集印

 

通往2F的順路方向



影像展示室裡頭講解部分植田正治的作品,大家都好專心

 
 
混凝土牆面滿滿的排列在一起,好壯觀



快戴上那頂圓帽,手裡拿著黑色拐杖,這時候的我,好像也在植田正治的作品裡頭

 

逆さ大山,坐在這把腦子放空,都不知道過了多久

植田正治曾說:「我到處宣揚,自己只是一介業餘攝影愛好者
既然我自己都這麼認為,當然絕對不是謊言,雖然有時候會擔心別人以為我在惺惺作態
但我總是告訴自己,我以此為傲,要抬頭挺胸地說,我是業餘攝影愛好者。」

 

被稱為Ueda-cho <植田調> 的作品構圖嶄新內容相當摩登,館內收藏約12000件作品
依主題歸類在不同展間,而展覽室內是禁止攝影的

 

大片的玻璃,自然光讓空間更穿透了

 

這地圖把植田正治先生拍攝作品的地方,標示出來,好想親自走一趟

 

禁止攝影的展覽室C

 

順著階梯往上走,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透過不同角度,不斷折射延伸的畫面,讓人驚喜

 

植田正治写真美術館由著名建築家高松伸氏所設計
從館內望向大山,從水面上可看到反射出的大山倒影

 

讚嘆後,往回走又看見不少旅遊資訊

 

1F看看周邊



嗯,沒有我最喜歡的那個

 

麻煩美術館的工作人員協助呼叫計程車後,啟動探險模式,往外摸索這棟建築



天知道,冷硬的混凝土出現在稻田中央,毫無違和感



陽光灑落的樣子,瞬間變成一棟自帶光芒的建築

  

還來不及讚嘆,車來了,手刀上車,是剛剛那送我來的司機耶 hahaha
10分鐘內回到了岸本駅



看著時間,等待列車的到來



路途中,不期而遇的秋日

 


心得 ►
澎湃又感動離開,腦子浮現再度來訪的計畫
看著植田正治先生的作品,好像掉進另外一個時空
那看似單純的黑白色調,隱藏的偉大奇幻的通道,一不注意就捲進那世界裡頭
荒蕪的砂丘在植田正治先生的鏡頭裡,是那麼的生動活潑的
好想要拍下那樣的照片,可以讓人快樂感動的畫面
雖然這裡的路途不是簡單的遙遠,但蠻推薦喜歡攝影的人來走走
請不要害怕一個人旅行的孤單,這絕對是一趟不同感受的旅程


p.s 更多寫真



JR 岸本駅|Kishimoto
►►►
時刻表: https://www.jr-odekake.net/eki/timetable.php?id=0640408
Add: 鳥取県西伯郡伯耆町押口(おさえぐち)三日市上96番地


植田正治写真美術館|Shoji Ueda Museum of Photography
►►►
Web: http://www.japro.com/ueda/
Hours: 9:00 - 17:00 < 最終入館16:30 >
Tel: 0859-39-8000
Add: 鳥取縣 西伯郡 伯耆町須村353-3
Tickets: 一般900円、高中大學生500円、中小學生300円,20名以上有團體優惠
定休日: Tue <假日的話則為隔日 >・12月1日~2月月底・展示替換期間
交通建議: JR岸本站乘坐計程,約5分鐘車費1050円左右,本人實際900円



同場加映【 偏鄉散策 】
鳥取。外国人観光客周遊千円タクシー x 島嶼巡遊
鳥取。急速3小時飄移 x 無邊際的蒼涼砂丘
出雲。いずもたいしゃ 神在月 x 日本第一大鳥居 x 神的故鄉
廣島。APA 広島駅前大橋酒店 x 露天風呂大浴殿
倉敷。YAMAU coffee stand x 百年町家老屋咖啡
倉敷。大原美術館 x 白牆土倉 x 漫步秋日垂柳河畔
倉敷。日本鄉土玩具館 x 好想掃貨買回家
倉敷。KURASHIKIヒョウ猫の森 x 療癒喵cafe
尾道。Akubikafe x 超人氣再生空間!!民宿珈琲館
尾道ゲストハウス。みはらし亭 x 大山大海的珈琲時光
尾道。喵星人佔領中 x 猫の細道 x 微秋楓紅千光寺
宮島。伊都岐珈琲 x 隱藏版自家焙煎 x 八天堂 パン
宮島。牡蠣屋 かきや x 広島湾產地直銷 x 人氣排隊名店
宮島口。THE BLUEBIRD CAFE x 漂泊的藍鳥咖啡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