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姊姊特別要求要去梨花的店 Maison de Reefur 瞧瞧,沒想到又發現令人驚喜的老咖啡
"自家煎烘"這幾個字很容易勾引我!! 看著裡頭滿滿人,直接進去歇會

  

為了不打擾店內的客人,在詢問是否可以拍照後才乖巧的快拍



menu這次沒拍,主要把淺焙、中焙、深焙分成三個區塊,大略的描述口感而已
點餐超級迅速!! 吧台有自製的戚風蛋糕,小姐也點了一份 keke

 

淺焙 瓜地馬拉 AA ► 尾巴有點甜,但也不會呈現碰碰跳的姿態
這的淺焙似乎也沒有到很淺

 

中焙 巴西 ► 平穩,中規中矩!! 但香氣真的不是蓋的

 

芝麻戚風蛋糕 ► 雖然沒有到棉花的感覺,但也算不錯吃

 

特寫,那奶油是空白口味 ... 老實說有點驚訝,不沾奶油比較好吃!! 真的!!

 

充滿年代的法藍絨布濾網,老闆可是很興奮的跟我介紹了一番
這大概就是不管淺焙、中焙都可以滑順溜溜的方法了

 

離開前老闆還很開心的給了我有中文的名片!! 超可愛

     


心得 ►
老咖啡很不錯真的!! 除了不禁菸這件事情讓我有點驚恐 ...
討厭菸味的人可能要先克服一下
老闆沖咖啡的時候非常專心,濾布、手沖壺似乎都成為身體的一部份
看似不經意的動作卻非常非常的熟練!! 再加上來客數,每天得出杯率一定很驚人
意外發現老闆完全不看水溫,水也一直呈現滾燙的狀態
一開始還很害怕水溫太高過萃會很苦,真正喝到的時候真的還好,還意外順口
害我瞬間有愛上"法藍絨布濾網"的感覺,好像以前只是盲目追求什麼 ... 我錯了
端上桌的咖啡香是噴發那種!! 讓小姐對日本的咖啡再度改觀了
老咖啡不是只有黑不溜丟,即使黑也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層次!!
乖巧反省,人生不長,還有好多滋味要嚐嚐,經過就進來試試吧

交通建議: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恵比寿駅】徒歩2分
.JR山手線・埼京線【恵比寿駅】西口徒歩5分
.東急東横線【代官山駅】徒歩5分
<距离惠比壽 321 米>


同場加映【 東京 x 老咖啡 】
新宿西口。Tajimayakohiten 但馬屋珈琲店 本店
銀座。cafe de l’ambre 曼妙的琥珀女王


p.s 更多寫真



Verude|ヴェルデ 自家煎烘咖啡
►►►
Web: http://tajimaya-coffeeten.com/
Add: 東京都 渋谷区 恵比寿西 1-20-8 コンド恵比寿 1F
Tel: 03-3496-1692
Hours:
Mon - Sat 10:00 - 20:00
Sun & Holiday 13:00 - 20:00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