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6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直島。安藤忠雄:夢想的心不需要剎車

小島與藝術的跳躍 Day2

第一天住宿在高松パールホテル,補給食物分裝後早早就寢,一大早出動
船票幾乎都是開船40分鐘前才販售,通往直島的船還算大,位子還不是問題
為了和西卡相會,我還真的不能錯過船班!!

 

高松駅 → 高松港(サンポート) 08:12 → 直島:宮浦 09:02

 

船還沒停妥大家就開始往下衝了,搞半天我才知道原來腳踏車很熱門!!
大家都殺去排隊了,但我眼裡只有西卡燦爛的笑開懷 keke
拖著登機箱還有食物有點沈重,決定先去 宿くるむ 放下再去領腳踏車

 

領完腳踏車,差不多一路狂飆去地中美術館拿整理券了,A型最討厭遲到了



西卡大概快被我逼死了 hahaha 真的是猛踩踏板,還好提前10分鐘抵達,還能休息下下
網路預約的就可以直接到櫃台領取門票,使用 作品鑑賞パスポート 會退510

 

到底多想看,竟然是1號&2號!! 快被西卡笑死 : )

 

地中美術館內部不能拍攝,大家乖乖把相機收好唷
還有建議穿深色襪子來參觀,有一些作品是需要脫鞋子走進去的!!

 

館內的咖啡廳小姐大推來喝杯飲料,歇個腿! 這邊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無敵海景一定要搭配醒腦黑咖啡,小姐喝的不是咖啡是那山山水水
不要問我咖啡味道如何,我不會說的!!



防曬非常重要,有坐墊可以拿到戶外使用!! 記得走的時候擺回去就可以了
外頭太陽超級大還硬要在外面 ... 所以只能蹲在地上吃冰躲太陽!!
回民宿還被日本室友笑 ... 好可憐的樣子但是好好笑 =="



冰很可愛唷!! 有大大的 LOVE

 

離開前不要忘記外頭還有一個睡蓮池,雖然不是花季但挺美的



接下來狂踩踏板為了李禹煥美術館,呼!! 畢竟過了中午可是人滿為患



裡面一樣是不能拍照,而且鞋子也是穿穿脫脫 ... 難怪有人穿涼鞋加襪子
不得不說李禹煥美術館也很值得參觀耶!! 真的讓我很驚喜

CEBD9240.jpg

不小心遇見的美景,原來旁邊是 戸髙千世子 彼方の気配

 

遇見不少南瓜公車,來不及拍車頭 ... 只有車尾燈拉



安藤忠雄 桜の迷宮 ... 不是櫻花季沒櫻花合理!!



超級巨大的垃圾桶!! 我不會說我想把誰丟進去 keke

 

沿路邊玩邊騎車其實也挺開心的,中間還先殺到南寺抽整理券,再衝去Benesse House
也把周圍的ANDO MUSEUM、角屋、碁会所看完了!! 除了直島ホール已經關閉了只能遠觀 ...
はいしゃ / 舌上夢 / ボッコン覗 裡頭很酷,一樣要脫鞋



不過途中有點飄雨決定先把咖塔掐還回去,畢竟雙腿也無力了 ... 決定慢慢走路移動
中間還遇到蔡國強 ... 但沒有出現展裡的號碼,似乎之前在北美館有類似的作品

SYMA1768.jpg  

Benesse House作品好多,大多以裝置藝術為主,附設咖啡廳簡餐,還有販售相關設計周邊
很容易就會被勾引,好險我意志堅定!!

 

館內一樣不能拍照,但也不會特別有展場人員監督,希望大家可以自我約束
補上一張戶外的照片,來找找這裡的天空,很美很藍很慵懶



接下來順路的地點就是南瓜了!! 拍照要乖乖的排隊等等等 ... 小姐還當了路人的攝影師

      

拍完南瓜在海邊看了一下海浪,一轉頭看見的景象嚇我一跳 ... 人氣很高



有一點兒溫馨,和旁邊搶拍的落差!!

 

發現有接駁巴士馬上啟動手刀模式衝上車!! 呼
順利抵達南寺,花了一些時間感受了一個很特別的作品

LMXU5704.jpg  

直島銭湯「I♥湯」
病態潔癖跟裸體恐懼症真的無法泡湯!! 門外拍個磁磚我就心滿意足了!!  
   


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 所以這 赤かぼちゃ是隔天離開前拍的



記得要進去看看南瓜的肚子,真的好特別!!

 

直島パヴィリオン,也是隔天早上7點沒人的時候拍的,畢竟作品真的太多了看不完
這晚上點燈照片看起來超美,可惜我真的沒力氣再走出來了 ...

 

直島的餐廳不多,隔天還要早起想早早吃飯,5點就開始找餐廳了
幾乎都是6點才營業 ... 只有島食Doみやんだ,17:30 OPEN
所以又看了一個很神秘的展!! 似懂非懂,官網上沒有出現但有號碼

 

17:15手刀跑回去 島食Doみやんだ,沒想到已經在排隊了!! 小姐乖乖站好沒想到 ...
hello hello ~  法國佬你是插隊嘛!! 不要因為我才158你就假裝沒看到我唷!!

DCVJ9176.jpg  

玻璃心炸裂,因為被插隊光是等上菜就等一小時以上 ... 加上明顯感覺到奶奶對我們和法國佬的態度不同
老實說我瞬間感到失望!! 也許是語言上無法溝通但我還是非常非常的失望 ...
然後我怕死這半條魚,加上西卡要趕車回民宿,小姐就草草結束這頓不愉快的晚餐

COEO3602.jpg   

結束了一天的奔波,原本的好心情有點支離破碎
回到了小小的防空洞 宿くるむ,晚安地球 晚安不快樂的 晚安

 


心得 ►
原本一切都很完美,非常完美,直到被法國佬插隊 ...
直島在瀨戶內海裡算是大島,所以會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不管如何總是要互相尊重才行,大家都是人類啊幹嘛要有種族歧視勒 : (
法國佬都到日本了還要這樣欺負亞洲人隊嘛!! 你在亞洲ㄟ!!
感覺是直島幾乎被安藤忠雄的作品覆蓋加上草間彌生超人氣的南瓜
其他的作品雖然名氣沒有特別大,但也都很值得觀賞!!
來不及去的護王神社讓我有點沮喪 ... 也許三年後我還會再來吧 keke
溫馨提醒: 小島早晚氣候溫差大秋天的時後,早上冷冷中午超熱下午小冷晚上超冷
大概一天會經歷春夏秋!! 穿搭要洋蔥式才不會趕冒,尤其海風不小!!


同場加映【 2016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
小島與藝術的跳躍。秋季行程參考

直島 x 宿くるむ 。Guest House qulumu 女性限定
豊島。穿透自然結合藝術與大地的水滴
豊島 x 島キッチン 。人氣滿點的在地食材家常料理
小豆島寒霞渓纜車。犬島藝術的魔幻迷宮
男木島。孤獨的時候最能看清自己

★ Flickr【 2016。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 東京快閃Halloween


p.s 更多寫真



宿くるむ|直島民宿 <女性限定>
►►►
Web: http://qul umu.wix.com/qulumu
Tel: 090-5717-1292
Add: 〒761-3110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宮浦2294




TVC直島レンタルバイク・レンタサイクルサービス
►►►
Web: http://www.tvc-service.com/newfolder2/rent.htm

安藤忠雄地中美術館
►►►
Web: http://benesse-artsite.jp/art/chichu.html
鑑賞料金: 2060円
Hours:
3月1日 ~ 9月30日  10:00 ~ 18:00 <最終入館17:00>
10月1日 ~ 2月末日  10:00 ~ 17:00 <最終入館16:00>
Add: 〒761-3110 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3449-1
定休日: Mon

李禹煥美術館
►►►
Web: http://benesse-artsite.jp/art/lee-ufan.html
鑑賞料金: 1030円
Hours:
3月1日 ~ 9月30日  10:00 ~ 18:00 <最終入館17:00>
10月1日 ~ 2月末日  10:00 ~ 17:00 <最終入館16:00>
Add: 日本〒761-3110 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字倉浦1390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