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島與藝術的跳躍 Day3

結束直島腳踏車鐵腿行後,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為了直奔豐島
直島:本村 08:05 → 豊島:家浦 08:25 



前往豐島的船不大,不想吹海風的話要早早去排隊

 

20分鐘的航行超級快速!! 原本的計劃依然是鐵馬go,計畫趕不上變化
天氣預報下午2點會下雨 ... 加上雙腿依然不聽使喚 ... 立刻改乘巴士go
豊島美術館的建築師西沢立衛與妹島和世,曾一同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的普利茲克獎!!

 

先不要急著衝進去!! 從這山頭看出去的海有多美,不在現場真的不能體會

 

趁著一大早外頭人還不多的時候,盡情的拍吧!! 裡頭一樣也是禁止攝影

  

走進美術館前還有一段蜿蜒小徑,提醒小路不要太high!! 靠近入口處有工作人員
一路上笑得太燦爛 ... 其實都被聽光了!! 進去之前一樣要脫鞋子
而且展場禁止攝影之外也不能說話!! 全面靜悄悄,不破梗其他的我不說了!!
唯一可以攝影的咖啡廳,也挺不錯唯一可惜是又要脫鞋子 ...
地毯上有一些飲料的痕跡 ... 對於病態潔癖的我是一個大考驗!!

  

阿寶眼睛很餓點了一桌子,右邊那個圈圈是季節限定
伴手禮挺誘人,但想到一路背著跳島,炙熱的購買慾瞬間被滅了!!

 

來看看外頭美麗的波斯菊花海,休耕時才會有的景象
耕作前會砍光光頭變肥料,很殘忍 ... 但這就是現實啊!!

 

結束了第一個心曠神怡,邊走邊玩往公車移動,在路邊撿了一個旅伴

 

公車站抵達,左邊看一下右邊看一下車就來了!!!

 

10:40到了 こまめ食堂 拿了預約券,沒想到要等到13:00 ... 也太熱門了吧!!
早知道就預約便當了 ... 直接坐戶外區其實也不錯啊 ... 我在堅持什麼 =="

 

島キッチン,戶外座位區也是一個作品! 這裡可以食用便當

 

あなたの最初の色 x ピピロッティ・リスト
不明白有花、有草、有金髮還有裸體 ...

 

空の粒子 x 青木野枝
看這作品的時候要小心,很多蜘蛛在織布!!



路邊看到的植物,長得好好笑唷!! 我的天

 

順著路標走看到一個可愛的小矮房

 

再順著走檸檬ホテル到了!!

  

發生了一個小悲劇 ... 導覽突然只剩下日文 ... 所以我就東看看西看看
然後畫了一張圖就撤退了,羨慕聽得懂日文的日本人!!



回到 こまめ食堂 沒想到又枯等了近1小時 ... 結論美味度和等待沒有同等價值
建議想要認真多看些作品的話,買便當在戶外區坐著快速吃完撤退就可以了
因為我等了好久好久,也是被安排在吧台 ... 我還以為有靠窗的位子 ...

 

離開後,搭上巴士飄雨了 ... 天氣突然變得很陰沈像是我的心

 

遠い記憶 x 塩田千春

 

豊島八百万ラボ  x スプツニ子!
有點奇妙裡面還有活跳跳的蠶寶寶,然後有點讓我驚嚇到這樣!!

XWUQ0206.jpg  

遇見快樂下課小隊,好需要他們的快樂加持

JYTP6717.jpg  

豊島横尾館 x 横尾忠則
突然就不能拍戶外庭園了!! why why why ...

KXUJ7722.jpg  

あなたが愛するものは、あなたを泣かせもする
讓人有點焦慮的作品 ... 要脫鞋子

EKFB2938.jpg  

看著時間差不多,決定和西卡往港口移動遇見了3喵

VMEH5669.jpg  

另外蹲在小台階的小花貓也好可愛!!

 

距離開船還有點時間,逛逛伴手禮店不小心就失守了 ....



扭到一個我最不想要的 ...

       

有人說好吃,所以我買了也吃了 ... 無話可說 !! 味覺口感真的非常主觀
這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我直白的說



就是膚淺!! 被包裝勾引,重點瓶子也沒帶回台灣 ...



等船的地方,即將前往小豆島!! 豊島: 家浦 → 小豆島: 土庄
從豐島可以去的小島很多! 所以排隊的時候看清楚有沒有排錯!! 一排錯就GG了



前往小豆島的船有電梯!! 覺得感恩
抵達時天黑了 ... 順路看一下 太陽の贈り物,實體非常大!!

 

過度疲憊,就讓我用野菜泡麵來做結尾吧

 


心得 ►
日本天氣預報真的神準!! 雨說下就下,千萬不要不相信
好險有改搭巴士,不然踩踏板踩到一半讓雨沖澡太過狼狽 ...
港口附近有行李寄放處,挺方便但要收費,建議大家身上不要背太多東西不然真的超耗體力
一整天的重點都停留在豊島美術館,不知道如何形容心中的澎湃
其實其他作品也都很不錯,但可能因為天氣關係! 心情多少受影響無法認真的去體會
豊島横尾館的庭園真的很美! 可惜無法拍照分享給大家 ... 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不能拍了
特產口味的汽水其實在周邊島嶼都買得到,可以等身上行李不多的時候再買
不一定要在小豆島才喝得到橄欖汽水,阿寶傻不溜丟的就在こまめ食堂多點了汽水
喝到自己一肚子氣 ... 提醒! 幾乎每項作品都要脫鞋 ... 襪子真的很重要!!
真心跟著自己的心走,不要太多的規則,其實旅行過程會更順利的
以上不專業的任性分享 : )

同場加映【 2016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
小島與藝術的跳躍。秋季行程參考

直島。安藤忠雄:夢想的心不需要剎車
直島 x 宿くるむ 。Guest House qulumu 女性限定
豊島 x 島キッチン 。人氣滿點的在地食材家常料理
小豆島寒霞渓纜車。犬島藝術的魔幻迷宮
男木島。孤獨的時候最能看清自己

★ Flickr【 2016。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 東京快閃Halloween


p.s 更多寫真



豊島美術館|Teshima Art Museum
►►►
Web: http://benesse-artsite.jp/art/teshima-artmuseum.html
Tel: 0879-68-3555
Hours:
3月1日 ~ 9月30日 10:00 ~ 17:00(最終入館16:30)
10月1日 ~ 2月末日 10:00 ~ 16:00(最終入館15:30)
Add: 土庄町豊島唐櫃1061 Shozu-gun, Kagawa, Japan
定休日:
火曜日(3月1日 ~ 11月30日)
火曜日から木曜日(12月1日 ~ 2月末日)
※ただし祝日の場合は開館、翌日休館
※ただし月曜日が祝日の場合は、火曜日開館、翌水曜日休館
開館カレンダー

島キッチン|島廚房
►►►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imakitchen2010
Web: http://www.shimakitchen.com/
Tel: 090-5717-1292
Hours: 11:00 ~ 16:00
Add: 土庄町豊島唐櫃1061 Shozu-gun, Kagawa, Japan
定休日: Tue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