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告別2015決定來日本跨年,日本祭典的活動地點真的好多
最後決定先到增上寺瞧瞧,再移動去王子看看 王子狐の行列
抵達王子大約9點左右立刻詢問車站人員,馬上獲得英文map一張!!

 

依照地圖的指示走大概10~15分鐘左右,會看到小攤在賣熱食
後面還有火堆可以取暖,好貼心!!

   

紅豆湯麻糬挺熱賣的!! 麻糬還是現烤的

 

過馬路後一堆聚集的人潮正在拍照,這2個狐狸大頭等等會出現在遊行的前列

  

狐の行列必備,這狐狸面具1800円!! 



款式還挺豐富的價錢都不太一樣!

 

店家裡也有要參加遊行的孩子,超可愛!!而且他們都很樂意跟你拍照唷



門口還有販賣限定的餅乾唷,當然主角也是狐狸!!



除了狐狸面具之外也有狐狸彩繪!!

 

準備好裝備就往 裝束稻荷神社 移動,還看到賣燈籠的小攤
燈籠必須穿著正裝和服才可以提,如果想要加入遊行行列記得要先上網申請唷!!



前方看到一群人在排隊,那是神社參拜的隊伍,準備5円投香油錢
之前葉姓友人送我5還說是許願用的,原來5ごえん發音類似御縁ごえん 難怪啊!!

洗手▶鞠躬▶捐香油錢▶搖鈴 可以搖也可以不搖▶鞠躬2▶拍手2▶合掌鞠躬說願望▶鞠躬1▶下台



參拜完還會獲得一包米,應該是豐收意思



接下來就是瘋狂拍照跟等待遊行開始,小baby穿和服真的好可愛!!
完全自動擺出小貓掌的姿勢小姐已被融化




有一段時間是會長致詞,還有一些日本議員跟當地官員之類的中間還被主持人說講太久有點逗趣
大家輪流講完一番後就開始敲開祈福酒樽當然也是和所有現場的民眾分享

    

那一口小酒大家搶的勒身處搖滾區的我這種體驗一輩子一次就夠了 ...



然後又是一陣閃光閃不停的狀態!! 這位是會長超級high!! 我猜他已喝醉 ...



遊行前的準備會先讓今年的主角坐在轎子上登場,baby好可愛!這麼多閃光燈下還很鎮定!
旁邊這位好像是他的姊姊一直陪著他



遊行開始前警察先生還會要大家把動線空出來前排的還可以獲得拉炮一枚!! 參與感十足
最前頭的是舞狮據說新年被舞獅咬頭會帶來好運唷!! 小姐就被舞獅啃了一口頭殼 開心



遊行開始霸氣十足!! 後排的吹笛跟鼓手也開始演奏傳統歌曲了!!



狐狸頭也出現了,看起來好沈!!



這燈箱做的也太精緻了吧!!

 


超級正統的祭典音樂完全不間斷!! 中間影片檔案壞掉了 :(
漏掉了好多鏡頭 ... 嗚嗚

 


列隊裡面的孩子比大人還搶眼不少西方臉孔也挺讓人注目的尤其還穿上正裝和服!!
遊行會從裝束稻荷神社走到王子稻荷神社沿路都是擠滿人

 


回程的路上還看到這小櫥窗,超可愛的拉!

 

遊行準備花絮影片 × 宇宙微生物的生活日誌FB專頁

心得 ►
狐狸遊行隊伍前來神社參拜主要是為祈求小孩子健康幸福地成長
並以燈籠代表延續未來的生命之燈與希望之燈
另外聽失控代表 Edison 說另一個說法則是為了祈求豐!!
至於如何演變成現在這樣我其實也不太明白...

一路上滿滿的人潮圍繞在搖滾區看完一輪之後真的累斃了!!
如果想要參拜喝祈福酒建議大家早點來卡位!! 不然越晚人越多很可怕的
尤其敲完酒樽大家往前擠的要拿一杯酒還不小心的撒了一片在lu太身上 ... 差點被殺
當天瞬間低溫冷到lulu沒力氣毆打我果然被舞獅子咬頭會有好運!!
趁著大家還在看遊行的時候回飯店休息畢竟隔天一大早還要去初詣!!
王子 狐の行列 一輩子一定要來過一次!! 是一個超級特別的體驗!!

p.s 更多寫真


相關連結:
http://www.kanko.city.kita.tokyo.jp/guidemap/event-kumade.html
< 部分資料來源 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網站 GO TOKYO >

交通建議:
東京Metro地鐵南北線「王子」步行8~10分鐘
JR京濱東北線「王子」步行10~15分鐘



第23回 王子 狐の行列 |2016東京跨年
►►►
Day: 2015/12/31 ~  2016/01/01
Web: http://kitsune.tokyo-oji.jp/
Add: 裝束稻荷神社 東京都北區王子2-30-14
Add: 王子稻荷神社 東京都北區岸町1-12-26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