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愣愣!! 我終於要來寫這篇了,一直不想面對 ... 畢竟要介紹的太多太多了!!
先看看一點都不搶戲的外表,其實旁邊有一個很大的模型可以拍 ... 但一直有人站在那自拍 ...
国立科学博物館主要分為2個館,日本館和地球館,一定一定要拿簡介!
不然絕對找不到忠犬ハチ公和三角龍化石

 

日本館一樓,有很多很多古董級測量器物

  

忠犬ハチ公在日本館<北翼2F>,館內還有好多好多日本特有物種的標本
小八竟然是秋田犬!! 小姐誤會很深以為牠是柴犬 ... 從他身邊走過3.4次都沒認出來 =="
最後抓住旁邊的工作中的伯伯 Where is ハチ ?
才發現就是剛剛跟我擦身而過200遍的牠 ... 請原諒我的無知

 

日本館<北翼3F>,有好多日本深海生化石! 看得我目瞪口呆

  

最古老的化石,好像鸚鵡螺!! 害我腦子裡的記憶片段不斷地快速迴轉 ...

 

好美的貝殼



日本館的天花板超美,真的不我在亂講!! 真的超美

 

日本館看完後,迅速移動到地球館
馬上看見動物演化的縮時動畫!! 做的也太精細了

   

隕石系列

  

接下來手刀跑模式尋找,最霸氣的三角龍化石

 

暴龍!!!



拍沒2張突然人就變多了!!

 

接下來走很像進海底隧道的陸地,頭殼上都是魚唷

     

大型魚類的骨骼也好壯觀!! 地球生物的多樣性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依稀記得是大象吧!! 這區塊敘述的是誕生與滅絕,是啊我喜歡的恐龍已經滅絕了 ...



這地球投射在二樓,小姐玩很久!! 



玩耍的第二步驟 keke



二樓還有好多觀察地球宇宙的工具,總覺得有點像是穿越時光的機器



三樓有好多生物!! 看到好多雞排列在一起,就噗滋笑出來了 ...
滿滿的雞,超應景



看到狐狸就想到小王子,讓人悲傷的故事

  

其實看到這樣的畫面,內心是難過的 ... 因為他們都死掉了



該轉換心情了,跑去一樓跟恐龍玩!! 順便逛個伴手禮區!!

  
  


心得 ►
老實說到東京不要只是買買買,這裡真的也有好多好棒的博物館!!
但我猜大部分的人都是跑去逛街、買衣服、藥妝、搶折扣吧 ... 偶而看看展覽真的很美賣啊
看看在台灣哪有辦法看到恐龍化石!! 而且完整度超高!!
尤其還看見八公本人耶,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雖然八公銅像在澀谷是吸煙區 ...
反正喜歡恐龍化石還是大自然演化的人真的可以來一下,重點門票也不貴
還可以逛很久!! 地點在上野站,看完化石有力氣還可以去動物園看活的
但我不相信有人有體力可以這麼做!! 我當天在国立科学博物館走到鐵腿 ... 
畢竟我這左右不分的,往下跑又往上跑 ...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拿"館內介紹"那本
為了雙腿著想絕對要拿著啊!!
以上興奮到不行又鐵腿的報告完畢 : )


★ Flickr【 2016。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 東京快閃Halloween


p.s 更多寫真



国立科学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e and Science,Tokyo
►►►
Web: http://www.kahaku.go.jp/
Add: 東京都110-8718台東區 上野公園7-20
Tel: 03-5777-8600
Hours:
Tue ~ Thu & Sat ~ Sun 09:00 ~ 17:00
Fri 09:00 ~ 22:00
定休日: Mon
Tickets: 600円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