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漫步,不意外也拖了好幾個月 ... 畢竟小姐生活有點滿檔
地點有點神秘!! 要先找到這個男士理髮才比較好找的到,跟尋寶一樣

 

一條靜靜的小巷子走進去,發現目標,門口有個小造景,稱不上是枯山水,就是石子的組合

 

緩緩的推開門,美美的日式建築,注意腳步絕對要輕輕的

 

進門沒多久馬上就有神出鬼沒的服務人員,領我進去乖乖做好,裡頭空間真的好空曠唷

 

我看大家都乖乖的坐好,導致我也乖乖的研究menu
嗯 ... 到處都是一保堂

  

點好餐點就乖巧拿去櫃檯,服務人員依然是神出鬼沒

 

隨便一個角度就好有禪意,大聲講話真的會很突兀,希望大家在這可以維持最高品質
不管多澎湃都隱藏在心裡比較妥當!!

 

貌似一人作業,小姐我這一轉眼又溜去前面看看文創產品

 

這讓我看了心有戚戚焉,無條件的信任 & 無條件的不信任
心得: 某個時刻不管真的假的我都信你,但過了我就不信了

 

季節和菓子:杏秋 & 水羊羹 ► 說不出浮誇的句子,對我來說和菓子&羊羹就是甜的代表
基本都是糖、紅豆、栗子,相互搭配製作成的,搭配無糖的茶飲很棒

 
 
一保堂 福昔抹茶清水 ► 呼嚕呼嚕的涼爽!! 即使是冷飲也聞的到一抹茶香,雖然沒有熱的香 ...
總之一保堂的不會難喝到哪裡去!!

 

宇治金時 ► 吼假拉!! 因為本人是抹茶控,基本上是抹茶都喜歡,除非太難吃!!
這器皿是竹子,有一點兒特別,日本湯圓給的挺多的!! keke,吃得很開心,肚子也要撐爆了

  

一保堂 現刷抹茶 ► 前置作業!! 道具準備中,等一下神出鬼沒要來刷刷刷

 

小姐的痞客邦不能上傳影片... hahaha,想看可以去IG搜尋一下,運氣好可能會找到吧

 

刷完就是躺在茶碗裡右上角那位,一個人太孤單所以幫他跟其他人合照
刷法大概就像之前在北投茶道體驗的差不多,但這裡的茶碗似乎沒有分正反面
日本茶道超級繁瑣!! 即使我看了影片我還差點睡著,而且誰說你在台灣影片可以用簡體字啊!!!

 

當天離開的時候還聽到日文交談的聲音,我想應該是台日交流吧,在神秘的小包廂

 

設立衛屋的理念不是為了複製日本的文化
而是希望保留上個世紀在台南這塊土地上埋下的和文化種子
並在現今這個快速現代化的環境可以跟保存舊有房舍做一個最適當的結合
除了作為傳遞和風文化的功能外,也讓其可以萌芽出屬於台南自身獨特的文化厚度
※ 部分文字取自 衛屋茶事 FB專頁


心得 ►
這次用餐的心得重點就是最高品質靜悄悄!!
假日用餐有2小時的限制!! 為了舒適的空間美個位子距離都還挺大的
在這會不由自主的最高品質靜悄悄,服務人員都還挺正經八百加上神出鬼沒
隨便嬉鬧的話會非常不禮貌!!完全不接受不接受預約,採現場候位
如要避開人潮,可以在平日或是下午一點及傍晚時段
店內有低消限制,一杯飲品or一份餐點皆可
入內是要脫鞋子的,記得穿可愛的襪子,不要穿破一個洞的會超糗
還有現場服務人員在刷茶的時候,儘量不要打擾,我想這也是最基本的禮貌與尊重
這裡的空間真的很讓人平心靜氣的,也希望大家能享受這樣短暫的寧靜 : )


p.s 更多寫真



衛屋茶事| 食品雜貨
►►►
FB: https://www.facebook.com/衛屋茶事-270664362955190/
Add: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2號 <富北街71號對面巷內,巷口為空地和竹籬笆>
Tel: 0926 251 122 < 營業時間才會有人接聽電話 >
Hours: Mon - Tue & Thu- Sun 13:00 - 22:00
定休日: Wed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