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京都散步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來嵐山,山山水水的行程
要不是阿輝剛好也在京都,我一個人也不太可能來這,畢竟我沒啥方向感 ...
這次沒有搭乘嵐山小火車,因為黃金週的關係,人爆炸多!!
從JR車站一出來順順的,先走去天龍寺參觀
入內要先脫鞋,進場馬上看代表性十足的達摩像
剛好是紫藤花季所以紫藤花也來了!!

 

接下來就是順路走走逛逛,記得要穿漂亮襪子才行,好險阿輝襪子可愛

  

忘記這名字了,霸氣啊!!

 

光是要拖鞋子的面積就頗大,累了可以坐在這歇歇腿



逛完需要脫鞋子的部分,順路走出來就可以穿鞋子逛庭園了

 

曹源池庭園,是山也是水,在那天邊也在那水裡
秋天的楓紅一定會讓我醉倒在這

  

你拍他我拍你的概念,玩不膩

  

水裡的倒影一直在引誘我

     

多燦爛,這杜鵑太美了

 

戶外也有可以歇腿的長凳,偷看鏡頭的小baby

 

池子裡的魚,看起來肥嫩肥嫩

 

又遇到紫藤花了,有一點美麗

  

逛完天龍寺馬上沖去租電動腳踏車,一定要電動的!! 小姐不想要鐵腿啊!!
接下來就是飆車去五台山清涼寺吃點心,あぶり餅 等等我啊
照個google和阿輝的方向感走,平安抵達,oh ya

 

門口有照片跟樣品,就算語言不通也可以順利點餐

  

這有煮茶的道具挺特別!!



一大清早還沒啥人呢,音速上餐!!
過了10分鐘開始一堆人進場了,難道我跟阿輝是招財貓!!

 

抹茶蕨餅 ► 冰冰涼涼又QQ,沾點抹茶粉茶香大爆發,微甜的口感我喜歡

  

あぶり餅 ► 熱乎乎的烤年糕沾上白味增醬,甜咸甜咸的口感真美味!! 果然是必點名物

 

吃飽飽又要飆車了,路上又逼阿輝停車拍個照

 

感謝 google map 這偉大的發明,非常順利的抵達祇王寺

    

秋天似乎也很美麗,簡介說的



認真解說植物的阿輝老師

   

極綠!!

   

草皮特寫,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帶點層次感的綠啊



忙著掃落葉的婆婆



這裡有一個關於愛情悲傷的故事 ...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網看看

 

跳上電動鐵馬前往化野念仏寺,遇見炸出鐵網的小黃花兒,你真美

  

人煙稀少的地方,看到3組人都是日本人,唯2外國人我跟阿輝

  

這裡都是無主孤魂,需要帶著崇敬,真誠的

 

一種寂靜的安寧,拍攝的時候請注意只有外圍可以拍照
內部禁止攝影,萬物都是需要被尊重的

 

站在這時間像是靜止了一樣

 

沈澱了一下,前往広沢池,順利抵達



遇見了釣魚的兄弟檔,老實說我看好久我真不知道這裡有啥魚可以釣
小蟲子倒是一大堆 ...

 

無國界友誼,好感人



雖然說這是池,但怎麼看我都覺得像個湖!! 面積超大
坐在這野餐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可惜我手上沒飯團 ...

 

途中還遇見滿滿的浦公英,玩了一會,還拍了短片!! 因為這樣阿輝跟我都曬傷了 ...

 

差不多折返回去呱呱推薦的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穿越重重人群終於抵達了,排長龍不是蓋的!!
阿輝點完餐之後我就啟動職業病模式,拍拍拍,這是點餐後的號碼牌

 

店員是小鮮肉無誤,基於禮貌拍照前要先問一下比較好!!

 

menu品項不多,另外有販售豆子、保存豆子的容器

 

不誇張大概等了30分鐘左右,一杯偏苦的拿鐵,用盡全力把它拍得美
被阿輝笑喝拿鐵,畢竟我在台灣幾乎都是單品走透透阿

 

基於勤儉持家的理念,怎樣都要把它喝完,就算它沒有討到我歡心

  

乾杯之後又飆車過了渡月橋,靈機一動想要搭撐船,剛好遇到一個family,船票瞬間便宜不少
這裡其實有很多撐船商家,隨意挑了一家,就不另外介紹了

 

撐船範圍就在保津川繞一圈,上船前要脫鞋喲!! 陽光超曬的!!

  

其實我們根本聽不懂日文,但撐船的叔叔還是很認真的和我們介紹



大概過了15分鐘左右會有販售零嘴的電動還開過來,食物種類超多!!



魷魚還是現點現烤的呢

買東西吃吃喝喝的同時船夫叔叔還要穩住2艘船,好辛苦



我跟阿輝點了醬油丸子和魷魚,吃的是一種感覺,美味度就是可以接受這樣不難吃

 

吃飽之後再繞了一下,看了山山水水,下船時在原本出發的對岸
所以我又回到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 想到要走回去騎鐵馬,臉都綠了

  

一日遊差不多就在日頭赤焱焱中結束,租電動腳踏車另外還有送一張足湯體驗券,很不錯說
但我沒去泡足湯 ... 因為小姐有病態潔癖,完全是個人的問題我承認!!
有搜集印章習慣可以到嵐山電車蓋印章,天龍寺也有唷!!

EJFY1190.jpg  
  
 
心得 ►
千萬不要小看陽光的威力!! 完全曬黑2個色階 ... 目前還在強力美白中!!
想要跑透透的話強烈建議租電動腳踏車,那動力讓你咻咻咻的瞬間抵達下個目的地
非常方便,只是經過大景點會超多人,用牽的比較安全,尤其遇到黃金週根本人車爭道啊!!!
還有夏日防蚊也很重要,尤其走在樹林裡,貼個防蚊貼片比較保險
賞楓季也是人山人海,建議大家早早出動至少可以避開點人潮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屬於日式重培,沒有對到我的頻率,但也不是難喝
畢竟口感非常主觀!! 看看就好了,想去還是可以去試試,假日幾乎都在排隊
祇王寺真的好美,化野念仏寺更是有另外不同的感覺
移動去広沢池的路上也美美的,好多小花小草殺了我不少底片
有時間就都去晃晃吧,不會後悔的!!
如果您看到這邊我只能真心的感謝您的耐心,這篇真的有夠長的!!

★ 同場加映 ★ 三十而立逃亡日記。


p.s 更多寫真



天龍寺|Tenryu-ji
►►►
Web: http://www.tenryuji.com/cn/
Add: 日本〒616-8385 Kyoto Prefecture, Kyoto, Ukyo Ward, 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Tel: +81 75-881-1235
Hours: 08:30 ~ 17:30


大文字屋さん|五台山清涼寺 嵯峨野釈迦堂
►►►
Add: 46 Sagashakadofujinokicho, U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16-8447日本
Tel: +81 75-872-5577
Hours: 10:00 ~ 16:00


祇王寺|悲恋の尼寺
►►►
Web: http://www.giouji.or.jp/
Add: 日本〒616-8435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鸟居本小坂町32
Tel: +81 75-861-3574
Hours: 09:00 ~ 17:00


化野念仏寺|Adashino Nenbutsu-ji
►►►
Add: 日本〒616-8436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鳥居本化野町17
Tel: +81 75-861-2221
Hours:
3月 ~ 11月: 09:00 ~ 16:30
4、5、10、11月 & 週六、週日、假日 09:00 ~ 17:00
12月 ~ 2月: 09:00 ~ 15:30
參觀費用:500円
交通建議: 京都巴士「鳥居本」下車徒步5分。


広沢池|遍照寺池
►►►
Web: https://kyoto-design.jp/spot/2827
Add: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広沢町
Tel:  075-222-4130
交通建議: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駅」下車、徒歩15分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
FB: https://www.facebook.com/percentage/
Add: 日本〒616-8385 Kyoto Prefecture, Kyoto, 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ー47
Tel: +81 75-748-0057
Hours: 08:00 ~ 18:00


京都嵐山・嵯峨野かいわい 自行車出租資訊
http://www.geocities.jp/kyoto_tourist/mapcyclshop.html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