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ravel 】猫の島。日本滋賀県 x 被大海圍繞的寧靜港灣

    

想要努力的快樂起來,在沒有確切時間的情況下充滿不安的出發
逃亡的最後一天,到了煙稀少的猫の島

 


從京都車站出發搭琵琶湖線,到近江八幡站下車走北口就可以看到公車站
車站旁有旅客服務中心8:30才會有人害怕搭錯車立刻衝進去問了阿姨
語言不通但講了關鍵字 "Neko" 阿姨就很迅速的給我沖島的資料
旁邊還有熱情的伯伯一直要幫我翻譯,超親切 : ) 開心的到6號公車站牌等車

 

旅遊簡介有景點介紹也當包括了交通車和船班資訊超級重要因為官網上的時間好像不太一樣 ...
沖島面積其實不大景點不多,但貓咪多對我來說就可以了!!

  


假日的公車和一般平日的不同價錢是710搭乘時間差不多40分鐘左右

  

回程船班資訊也挺重要的畢竟班次不多啊!!


 

一下公車請快步走向港口時間會是剛剛好的!!

 

船不是特大但也挺舒適的在船頭貼了些告示內容建議大家注意一下
大概就是一些攝影師為了拍攝作品侵犯到島民的生活之類的還拍攝了小學生吧好像
小姐日文NG沒辦法很清楚的敘述但大致上是這樣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攝影



開船後會有伯伯來收錢500円的船票搖晃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沖島了

 

 
終於到了!! 寧靜的小港灣光是看著心就開了

沖島(おきしま・おきのしま)は、日本唯一の淡水湖の有人島で、琵琶湖最大の島です。
本土との距離は約1.5km。
住民の祖先は源氏の落武者だと言われています。

島内には自動車が一台もなく、住民は対岸の港の近くに自家用車を停めています。
ほとんどの家が対岸に渡るための自家用ボートを所有しているとのことです。

猫が多いことでも有名です。

 

雖然看了介紹但還是不想照著說明上找點非常任性的隨便走了一條路



到了奥津嶋神社鳥居看起來是新蓋的部分還在整修當中
滿滿的祈願繪馬無人看守的狀態想寫繪馬可以到旁邊自己投錢拿一塊寫!!

 

持續往上走直到沒有路的狀態登頂了!!

  

這次的旅行中只有自己和自己留了一個無法接受的Lu小小在臺北
每日一花用來安撫Lu小小在臺北的水深火熱

 

走下了山坡後迎接我的是一片安寧

 

在臺北似乎很難看到這樣的美麗前院



偶然遇見工作中的老奶奶

 

曬太陽的喵嗚賞了幾顆乾飼料牠才願意讓我拍張照

 

小路遇見的喵屁股

 

沿路上並沒有發現太多喵嗚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卻也發現好多美麗小花草

  

島民的日常生活似乎除了捕魚就是釣魚了

  

豔陽下走著終於發現可以休息的地方 汀の精(みずのせい)
點了一杯沖島特產茶超清涼的野草茶雖然是冰的卻很香

 

當我持續走著對於過去未來還是少了些感覺我試著拼湊那輪廓
雖然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大概是語言障礙我無法形容它是什麼

 

轉個彎又遇見一隻喵表情有點哀怨剛剛偷吃食物被店家罵的哭哭臉

  

賞了幾顆乾飼料小姐繼續晃啊晃的,大海開始漲潮了

  


天才小釣手養成計劃姿勢超帥!!

 

這大叔背影也好帥!! 不過這畫面看起來有點兒危險 ...

 

這喵警戒心超高我不知道怎麼發現牠的 ...

 

看著時間差不多也該回到港口了公園內又遇到一隻老大爺的姿勢小白

 

趁著最後閒逛拍下夢境裡的景象

 

又遇到一隻喵因為我手上的乾飼料整個擠爆畫面 ...

 

超可愛最後的飼料都送給牠了

 

離開前真的依依不捨這樣的風景

       

唯一的自拍照

 


心得 ►
雖然忐忑不安但整趟下來其實挺順利的
尤其是出了車站後到旅客服務中心找資訊果然得到大大的幫助!!
詳細的巴士船班時間有翻拍到相簿裡!!
途中遇見拿大砲拍喵咪的阿姨 ... 我這拿手機跟底片相機的根本就是小baby ...
島上居民不多絕大部分都是爺爺奶奶不建議直接拍攝基於禮貌真的要先問一下
然後英文溝通會有問題最好先學一些簡單的日文比較保險!!
當地店家不多如果很挑食可以在車站OK便利店先買一下
便利店也有賣貓飼料感覺就是為了大家準備勾引喵喵的道具!!
真的想拍喵咪的話最好也要先了解喵喵的習性喵喵真的不會在路邊等你來拍
當天大概遇見了5~6隻喵喵但有的沒拍到就跑了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豐收但還行!! 至少在我的記憶裡多了這美麗的港灣

★ 同場加映 ★ 三十而立逃亡日記。


p.s 更多寫真



日本 。沖島 滋賀県|猫の島
►►►
Web: http://www.biwako-visitors.jp/spot/detail/15188
交通建議: JR琵琶湖線 「近江八幡駅」 下車 バス 45分 堀切港下車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