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滯留9天! 最後的2天,獨自一個人100%的自由,不時的抬頭看看天上的景色
完全依照自己的步調,不太急切的緩慢移動! 他曾說「死亡是最美的藝術」
決定親自拜會書中讓所有女性迷戀的 太宰治先生
地點不算遙遠,搭乘JR中央本線三鷹駅から徒歩10分,路途還會有一些標示



但本人移動真實在太漫不經心,一度迷失方向
建議大家把google map設定搜尋八幡大神社 !! 禅林寺就在八幡大神社右邊!!
當天1/3 還算是日本新年假期,當然還是一堆人在神社祈福



現在大家好像都習慣把籤直接留在寺廟,不管吉、凶



穿越八幡大神社終於抵達禅林寺,一般來說是禁止對外開放的!!
因為太多書迷跑來朝聖,導致禅林寺直接做個標示告訴你太宰治先生的墓地在哪



這地標要認真看一下!!
建議一大早來8點就開放了,正常人晚上來墓園好像也怪怪的 ...



在入口的時候遇到一位婆婆,健步如飛!!

  

對於左右不分的我來說,再度迷失方向似乎一點都不意外 ...



就這樣轉啊轉的,抬頭看見一隻烏鴉啊啊啊的叫,想近點拍牠
沒想到一低頭!! 找到太宰治先生了 ... 無盡玄妙啊!!!!!

 

看到津島家之墓就沒錯了!! 太宰治先生的本名為 津島修治/つしま しゅうじ Tsushima Shūji
這隨時都有人獻花跟酒也太開心了吧!!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關於那抱歉我看完一系列的書籍也想不透 ... 只覺得既荒唐又無賴
站在墓碑旁,尋找剛剛指路的烏鴉,發呆將近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心得 ►
日本墓園其實好漂亮 !! 整理的乾乾淨淨完全不會有陰森森的感覺,在這心變得很平靜腦子也瞬間透徹
正常人應該會認為大老遠跑來墓園是有病嗎 ... 但其實我還挺享受的!! 畢竟日本新年隨處擠滿人 ...
關於無賴派代表的書籍真的太荒唐了,荒唐到好好看!! 但是看完真的會有一種憂傷 ...
如果看翻拍的電影或許打擊程度不會那麼誇張!!
像是人間失格維榮之妻 這2部都還蠻好看的,淺野中信真的帥斃了!!
雖然推薦了那些電影,希望大家有強大的心靈可以看一下
即便這世界多麼不美麗也要堅強的活下去啊!! 我們都只是這宇宙中的小小微生物!!

※ 部分說明取自 禅林寺官網、维基百科  如果問題請聯繫告知會立即刪除!!


p.s 更多寫真



太宰治 森鴎外墓|禅林寺
►►►
Web: http://www.zenrinji.jp/
Add: 日本三鷹市下連雀4-18-20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