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派浪漫之必要 x 老珈琲計畫
第一間就近介紹一下蜂大咖啡,蜂大咖啡應該是人人知道,但不是人人都會走進去喝
整個太老派,很少年輕人會走進去,而且從外頭看,真的超像糕餅店




眼睛要往左邊看,才會看到滿滿的豆子
不過這邊的豆子偏日式,幾乎都是深焙到油油亮亮的程度



門口外頭常常是買豆子和糕餅的客人,內用咖啡要往裡頭走



阿寶咖啡是下午來喝的當天客人滿滿滿,不方便拍環境照給大家瞧瞧
從1956年開始營業的蜂大咖啡,真得是咖啡界的大前輩



老咖啡必備「紅砂糖」
不要小看這紅砂糖,它能完整一杯咖啡的靈魂
老派咖啡特別的苦,大家都會加點糖來順一下,就像日本老喫茶店都會給顆糖



蜂大水滴冰咖啡 ► 阿姨級店員推薦,說是店內招牌
苦味讓阿寶腦子瞬間清醒,第一口應該算是嚇醒,但再慢慢喝好像也不奇怪
就是一種非常老日式的味道,還好在日本常跑老店,所以這口味我可以接受
很少喝咖啡的人,應該會嚇歪



維也納咖啡 ► 同行友人的飲品,這杯我沒喝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看起來是還挺隨性的,沒有特意裝飾的拉花,樸實路線
杯子倒是挺復古,算是蜂大一貫的傳統囉



全起司 ► 這個阿寶完全沒記憶點,畢竟本人厭奶 ...



看完咖啡,回到這篇的主角「核桃酥」
會寫這篇其實是因為太喜歡核桃酥
就算蜂大的咖啡只喝一次,這裡的核桃酥倒是買回家好幾次 keke




看看外頭排排站的餅,每種口味都用玻璃大瓶裝好裝滿



除了阿寶最愛的核桃酥,旁邊得雞仔餅也算是人氣商品
但我倒是沒吃過,感覺改天需要來嘗試一下



蓋子打開的瞬間香噴噴,每次看工作人員把餅夾出來的樣子都好療癒
不知不覺的這個買那個也買,有意識的時候手上通常已經一大包了



除了檯面上的餅,下方玻璃櫃的糕點也很美賣
像是杏仁糕、綠豆糕、芝麻糕,在長輩圈也很受歡迎





超人氣核桃酥有做迷你縮小版,一口一顆剛剛好
口味跟老派版一模一樣

看完糕餅再來看一下豆子,不要看這蜂大咖啡黑黑暗暗的
人家可是烘深焙豆子的專業戶!!



方便大家沖泡這邊還有耳掛包
對於家裡沒有 磨豆機又想喝單品的人來說,超方便



想踏入手沖咖啡世界的新鮮人,在這裡也可以一次買齊
手沖壺、摩卡壺、濾杯、濾紙通通有,不過阿寶沒在這邊買過就是了




核桃酥真的好美味,阿寶宅宅不出門,一杯手沖配塊餅,剛剛好

EWZO3149.JPG


心得 ►
其實阿寶也只喝過一次蜂大,畢竟西門町很少來,改天想再去試試
台灣早期咖啡應該偏向日式,那年代好像是越黑越苦越好喝,所以蜂大的咖啡黑不溜丟不意外
店內幾乎都是有年紀的客人,這裡的杯咖啡不只是咖啡,還有客人滿滿的回憶
現在流行的咖啡能多淺就多淺,但阿寶認為各有各的好,畢竟口感很主觀,自己喜歡就好
深焙我喝,淺焙我也喝,肯亞我喝,藝妓我也喝
喝咖啡已經是一種生活日常,其實不用太苛刻,開心舒服就好
想知道阿寶的咖啡list再留言給我吧 keke



p.s 更多寫真



蜂大咖啡|西門町
►►►
FB: https://www.facebook.com/蜂大咖啡-183855974985361/
Tel: 02-2331-6110
Add: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Hours: 08:00 22:00
定休日: 不定休
交通建議: 板南線 / 西門站 Exit 5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