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ading Day 】愛你就像愛生命 x 王小波。但願我和你 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王小波 < 1952年5月13日 - 1997年4月11日 >
北京人,中華人民共和國著名作家
年輕時在雲南農場作過知青,插過隊,做過工人、老師
1978年至1982年在中國人民大學學習
1984年前往美國留學
1988年獲匹茲堡大學碩士學位,後任教於北京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
1992年後開始成為自由撰稿人
1997年4月11日因心臟病突發逝世於北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就像愛生命 屬於王小波和李銀河得情書

世界上好人不少,不過你是最重要的一個。
你要是願意,我就永遠愛你。你要是不願意,我就永遠相思。

不管我本人多麼平庸,我總覺得對你的愛很美。

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
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你真好,我真愛你。
可惜我不是詩人,說不出更動聽的話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當初看這本書封面還覺得肉麻,還想簡體字看還是不看
上網也找不太到相關的資料,只查到作者王小波在中國還挺有名的
所幸買回家瞧瞧,也太好看了吧!! 肉麻停不下來,字裡行間滿是愛
流水似的雜文卻又不實的表白著情意,雞皮疙瘩掉滿地
他們天馬行空的藉由書信對談著,說著關於自己關於對方的事,帶著思念書寫著
不在身邊得彼此,卻是最能了解對方的彼此,要多麼幸運才能遇見這樣的人
看著好像也參與了王小波和李銀河的愛,多讓人羨慕
一次看完真的太甜,慢慢看是必須的
真希望我也能遇見,那不在身邊卻能一起遨遊世界的人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