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焱焱的日子,冒著生命危險參與淨灘活動,急call老林救援
攝影師真的不好當,曬黑2個色階不誇張,拍了不少好照片倒是心滿意足
下次當攝影師絕對要包的跟採茶少女一樣!! 逃跑之餘,溜到雙溪這山林間的斯陋café

 

空間小小靜靜的,座位不多,轉身就可以看到可口的蛋糕,是老闆每天親手做的

 

主打單品手沖,每支豆子都有不一樣的特色,老闆娘有2位御用烘豆師!! 聽起來很強大!!

 

右邊那區塊的評鑑豆引起我的興趣,可惜無法買回家自己沖,每一個包裝豆子都不一樣完全限定!!

  

好多種豆子有點難抉擇,只能請老闆娘推薦一支,評價頗高加上老闆娘自己也超喜歡

 

手沖觀摩ing,這兇猛的水勢倒是第一次看到
老闆娘說豆子一定要夠好,才可能用這樣的方式,一般豆子的話馬上GG

 

妮蘇露珠 迷迭清馥 水洗 ► 這裡的單品可以一次喝到冷熱2種,建議先喝冰的,再喝熱的

 

特寫 Part1,冰的像果汁般的清爽可人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冰塊太多了,雖然可以把層次拉開但也拉得太開了 ... : (

 

特寫 Part2,熱的帶點莓果香,入口還回甘呢!!
個人建議熱的時候聞香,等溫度慢慢下降慢慢的喝會出現更多不同的口感層次

 

老林點了杯的美式,水的部分則是自己對沖,口感也是偏酸

 

一樓還有些展售的作品,幾乎都是風景畫做

 

等待單品降溫的時候,鬼靈精到處晃啊晃,老闆娘很熱心介紹3樓還有空間可以參觀
推開這扇門往上走就是了,有一種探險的感覺

  

完全是不一樣的場景!! 這有時候也會舉辦茶藝課程

 

滿到溢出來的書籍,還有部分茶藝道具

  

這樣的空間讓心更沈靜了下來,不過我倒是被古董玻璃杯吸引,整個心撲通撲通跳

 

這裡不少讓人驚豔的作品,杯中的金魚,好美

 

糾結,差點讓我想要買走它 ... 可惜小窩已爆炸

 

這盤子也挺逗的,不過價位不是挺可愛,應該都算是藝術品了吧

 

滿滿的咖啡道具,對於開始學習手沖的我有莫大的吸引力

 

晃了一會回到一樓看看冷靜的老林,哈!! 似乎還在忙著處理公事
時間就這麼過了一會兒,疲憊了一個上午也差不多該回家歇息了

 


心得 ►
大大感激黑妞妞小君的推薦,不然這隱秘的地點我可能真的也不會繞過來!!
為了這杯單品,小姐到了海邊卻沒和海合照,遺憾中的遺憾啊 ...
好險沒讓我失望,手沖的方式真的是千變萬化,不同的豆子需要不同的方式去沖煮,是學問
小姐還在練習再練習的路上,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沖出一杯讓人感動的咖啡
老實說咖啡的好壞也是非常主觀的,但對我來說只要氛圍到了,咖啡絕對不會到難已入口的地步
心情有絕對的關係,像是一種靈魂的存在感!! 舉例買到小飛馬之前,榮博士一直取笑我沒有靈魂一樣 ...
除了我自己沖的第一杯咖啡,真的是嚇死小姐跟西斯大帝了!!
回程還可以經過平溪,可以看看一些山景,不建議放天燈,環保第一好嗎!!
以上夏日中暑,報告完畢 : )


p.s 更多寫真



斯陋café|手沖精選單品珈啡店
►►►
FB: https://www.facebook.com/斯陋café-173659082745755
Add: 新北市雙溪區中正路13號
Tel: 02-2493-2119
Hours: 10:00 ~ 19:00
定休日: Summer 6 ~10月 Thu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