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延到今年的海釣行程,只能說運氣太好出海前一天颱風就來搗蛋
在大雨中飛車前往基隆碧砂漁港,好險抵達的時候雨停了天也還亮著
繳交證件含費用後就可以上船囉!! 才上船就看到大夥在吃米粉湯和船長特製的辣炒小管

 
 
出海前會先穿好救生衣,到海巡那邊點名核對身份之後才能出發

 

船上有免費的杯水,有點貼心

 

航向偉大的航道 go go go

   

這個燈超強大,一打小管都來了!!

  

航行中,怎麼拍都美

  

抵達目的地之後金船長會親自解釣魚的方法,大家都好認真
不過我這沒有要釣魚,純體驗也在旁邊拍得很開心

 

玉龍捌號使用的是固定竿,對於完全沒經驗 or 初學者都很好上手
這還不需要魚餌,因為那鉤子做的很像餌,只要把錨輕輕拋下等魚兒上鉤即可

XUYE6009.jpg    

這是等等要拋下海的錨,把錨拋下海里的時候有技巧的
不能亂丟,亂丟的話很容易讓魚線攪在一起!! 攪在一起很可怕!! 真的!!

 

原本以為停下來的雨又來了,大夥狼狽的穿上雨衣,小姐就待在船艙內守護包包們

 

船艙內挺好玩的,可以唱卡拉OK!! 提醒入內要脫鞋子!! 座位還挺寬敞的

WTEK0169.jpg  

雨變小後忍不住出去晃晃,外頭收獲不少!!

 

船頂的風景也不賴耶!! 不拿竿的好處就是可以爬上爬下,跑來跑去的悠晃

 

金船長還一次上鉤4.5隻,多到我都來不及數了!!

 

美味米粉湯才吃2口,肚子又咕嚕咕嚕叫了,好險船員已經在烤甜不辣,不然我真的要餓昏了

    

美味特寫 Part1,不開玩笑看似簡單的甜不辣,也太好吃了吧!! 到底!! 為什麼!!

 

接下來是烤魚,但我分不清楚是鯖魚還是竹夾魚,畢竟都被烤成那樣了
料理方式超簡單,把剛捕來的魚內臟清洗乾淨之後抹上鹽巴,直接上烤爐

 

美味特寫 Part2,喜歡吃魚的陳少爺一吃停不下,小姐超害怕完整的魚...有只有吃2口!!
還是靠陳少爺夾給我的 ... 好吃是好吃拉,但我內心很驚恐!! 畢竟他們剛剛活跳跳 ...

 

甜不辣和魚都是吃到飽的,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烤香腸!!!
這到底是海釣行程還是吃吃吃養小豬行程,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 甜不辣我吃超多
烤香腸也不不錯耶!! 帶點焦香味,肉汁大爆發!!

 

在我吃吃喝喝的過程當中,大夥捕魚不間斷!! 這麼多魚 ... 回去吃的完嗎!!
我已經在擔心了,畢竟我不帶魚回家啊

VJDZ9479.jpg  

吃飽飽的散步路徑當然就是在船邊遊走,晃來晃去的看到閃晶晶的海,我都醉了
這都是小小魚苗,受到光的影響所以一直衝過來衝過去

  

我還遇見了飛魚,翅膀打開的時候真的好美,但被我拍醜了
另外還有發著點點藍光的水母,超超超超可愛!! 我沒拍到所以也沒辦法炫耀

YFFJ7953.jpg  

其實短短不到3小時,幾乎每個人都大豐收,後來都是小魚上鉤
這小baby我們有放牠回大海裡,雖然不知道還能不能活下去 ...

 

為了保護生態不能過度捕撈,船長建議換個地點
新地點雖然沒有一隻魚都沒有上鉤,但也覺得不錯!! 我認真覺得魚太多了 ... 有點害怕

YDCG4740.jpg  
 
雨停了,風平浪靜的,海真的好美

 

原訂還有小管計劃,但因為附近太多小魚苗而作罷,這樣也挺好!!
老實說這次出海對於大夥的豐收,一半興奮一半擔憂,這麼多的魚都是生命啊 ...
豐收之後的美景,稍稍的安定了我的心情


心得 ►
第一次登船演魯夫的我竟然沒有暈船耶!! 本來大家還打賭我會吐翻天,沒想到最沈穩的就是我了
小祕技: 抵達碧砂漁港立刻吃暈船藥,挺有效的!
建議帶冰桶來,船家也會提供塑膠袋,只是比較沒辦法保護魚兒
一竿雖然釣到2隻很讓人興奮,可是過度豐收也讓人驚恐啊!!
對了,忘記說夜釣行程大概4個小時左右,大概6點多登船之後11點多就回港了
這次的行程完全由同事主辦,詳細內容我不太清楚,有興趣的話直接打電話去問金船長吧
大海真的好美,但令人傷心的是有幾次釣起來的竟然是塑膠袋和抹布 ... 瞬間想落淚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海啊對我來說是無私的奉獻的,雖然我還無法把海擬人化
好好愛護這顆藍星吧,大家!!


p.s 更多寫真



玉龍海上兼營娛樂事業|偉大的航道
►►►
Add: 基隆碧砂漁港
Tel: 0939283718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