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往南逃離傾盆大雨的臺北,享受完 雲霧繚繞的山菜小火鍋
完美的好天氣,雲海呀雲海

 

接下來就是驅車前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check in
住在園區裡面其實還蠻熱門的,小木屋很適合家庭旅行!! 建議提早預約比較保險
園區內有交通巴士,所以把車子乖乖停在停車場後擺完行李,就跑去散步了
通過青龍蕨類步道就可以看到青龍瀑布了 keke 一路往下走好輕快

  

途中的88吊橋,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沒有很刺激,超穩的
話說阿輝那個條紋襪子害我一直想玩 尋找威力 Where's Wally?

 

石井磯,好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能量屋是921地震震出來的!! 一走進去超暈眩,有點酷!! 可以體驗一下

 

終於抵達青龍瀑布,超美!! 美到忘記等等還有回程的爬坡等著我 ...
右上那網子好像是有點崩落才網起來的,基本上都還挺安全的免擔心!!



當我傳這張照片給阿爸看的時後他竟然問我有沒有去瀑布下面修行 ... 阿爸好幽默

 

當我蹦蹦跳跳的抵達瀑布完全忘記回飯店的痛苦!! 接下來就是這看不見的盡頭

 

爬坡完全無法聊天,休息的時候拍張日落的森林,充分吸收大日然的氧化碳
阿輝知識家: 芬多精 只有上午才有唷,下午樹林正在排放二氧化碳

 

回程遇日落和小花,提振了我不少精神

 

走回飯店小短腿已經崩潰了,直接趴倒在床上休息!! 稍作休息還要出動去晚餐
建議大家攜帶零嘴上山,因為山上沒有7-11唷! 而且零嘴口味都非常的原始
舉例這包竹炭花生,不要低估它,非常爽嘴!! 回程整台車都是這花生味

 

城市小孩是完全無法習慣沒有便利商店,舉例我本人超級慌恐!!
晚上還有星象的講解小活動,每季會不定期地更換!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上官網查查
接下來是夜間散步的行程,太黑完全沒拍照! 然後山上晚上很冷喲,大家記得要多帶外套
隔天一大早在遊客的吆喝中甦醒,早早到飯廳吃飽飽之後就是搭園區巴士到松瀧岩
一個要下雨不下雨的雲霧中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馬上就可以看到松瀧岩瀑布了!! 好興奮
超多人卡在步道自拍,其實不用卡在這邊自拍因為拍不到瀑布啊!!

  

再往下走馬上可以吸收大量的 負離子,覺得身體都輕盈了起來

  

瞬間霧又來了,然後瞬間又走了!! 一陣風啊

 

瀑布打下來把石頭批成2半,又是一個自然奇景

 

認真吸收一下森林的芬多精

 

看看小橋流水,旁邊還有99吊橋!!

 

中途休息來看看阿輝的示範專搭,雨衣絕對是必備!!
雨鞋其實也有點重要,畢竟山上很多泥巴,時不時的飄雨 ...

 

從松瀧岩瀑布沿路往下走可以看到超多美麗的風景,腳力不錯的話建議大家用走的走下山
不用擔心累了沒地方休息,路邊有木板凳可以歇歇腿,注意來往的大巴倒是真的!!

  

走下山的時候還會經過內花園,溫室內正好是牡丹花的花季

 

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美,另外還有芍藥!!
阿輝知識家: 牡丹和芍藥長得超想很多人分不清楚
但牡丹比較大朵看起來像是小姐,芍藥小一點像是丫鬟

 

溫室外展示的是鬱金香,阿輝最喜歡的黃色鬱金香
不過那花語超悲 ... 沒有希望的愛、無望的戀情

 

然後鬱金香大開就不是鬱金香了!! 你倒底是誰拉

 

沿途讓我依依不捨的淒美景色
之前的大雨沖刷下那些失去生命徵兆的樹枝們,靜靜的躺在溪流之中

 

綠油油的小溪,這到是充滿生命力!!

 

這座山林裡的生態真的太豐富了!! 我拍都拍不完

 

離開前看看天空才剛名亮,差不多要前往忘憂森林了,有點捨不得 ...

 


心得 ►
房間忘記拍了 ... 等我想到的時候已經把房間搞得一團亂!!  雖然我一個人睡但也把雙人房弄到爆炸混亂
住宿金額不貴,但是還挺熱的建議大家提早預訂!! 不然沒空房就糗了!!
住園區內的好處是不用太累,用2天得時間好好的森林走透透
提醒房間沒冷氣,因為山上很冷,想想北極熊!! 節能環保愛地球!!
園區內有多種不同的生態和自然景觀,都超震撼的,地圖也都寫得很清楚
也有很多登山步道,但我這虛弱的小短腿無法走進去悠晃,畢竟我還要去忘憂森林闖關
如果特別想要賞花的話可以先去官網看看花季時間,不然去的時候花都凋謝的話會想哭
建議攜帶拖鞋和雨鞋、雨衣,千千萬萬不要穿高跟鞋!! 會整死自己
也不要穿新鞋來喲,穿一次就GG了!! 忘憂森林小姐會進快補上的,報告完畢

◆ 二天一夜的行程可以參考另外2篇文章 ◆
【食】銀杏森林 。雲霧繚繞的山菜小火鍋
【輕旅行】森林日記。虛無縹緲的憂傷 x 忘憂森林


◆ 延伸閱讀 ◆
森林日記 x 關於那無聲的生命 x 底片攝影


p.s 更多寫真



森林日記|杉林溪
►►►
Web: http://www.goto307.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愛上杉林溪/269943549703117
Tel: 04-9261-1217
Add: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Nantouhsien, T'Ai-Wan, Taiwan 557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