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更新:  2017 / 07 已歇業
日本漂流9天回台灣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補肉肉,畢竟那9天有點奔波無法專心進食
這餐廳是蓁蓁小姐推薦的,當天只是經過蓁蓁就說這間有米其林星星
阿寶二話不說直接沖進去要名片,當天衣著邋遢沒想到櫃檯小姐還願意理我
1F乾式熟成室,看起來超壯觀的

 

用餐空間在2F,位子頗寬廣,這桶酒精一直和我招手

 

有點舒適,外套掛起來之後獲得小牌子用餐完可以領外套

 

menu 部分簡單明瞭,沒有花俏的名稱!! 簡單列出食材

 

TAU 礦泉水產自英國威爾斯中部鄉村未遭破壞的地下礦泉水,看介紹很厲害說!!

 

招待 ► 章魚腳切片搭配芹菜凍蝦夷蔥,很迷你! 2秒解決掉!!

 

左到右: 法國鹽之花、喜馬拉雅山的岩鹽玫瑰鹽、英國海鹽昆布、夏威夷火山黑鹽

 

餐前麵包,抹上奶油香噴噴!!

 

CAVIAR ► 魚子醬搭配香檳果凍、大溪地香草奶油、蝦夷蔥

 

美味特寫 Part1,魚子醬本身的鹹味搭配香檳果凍口感特別清爽,再加上香草奶油味道更多層次了

 

FOIE GRAS ► 煙燻鴨肝搭配用醋去醃漬的甜菜根、雪利酒熬製的醬汁還有焦糖化的洋蔥

 

美味特寫 Part2,焦糖化的洋蔥和鴨肝搭在一起吃好美味!! 醃漬的甜菜根還有提味解膩的效果,不錯

 

阿拉斯加深海鱈魚 & 干貝餃子 ► 搭配青豆和昆布熬製的醬汁,長相看起來就很舒服
鱈魚的口感還不錯有點Q彈Q彈,干貝餃子我沒吃到 ...

 

ABALONE ► 鮑魚、杏鮑菇切片、烤過的娃娃菜淋上火腿昆布高湯和龍眼木煙燻的香氣組合
上桌才會掀開餐具,還可以聞的到龍眼木煙燻的香氣,視覺味覺真的是挺震撼的!!

  

美味特寫 Part3,這道餐真的好用心,非常細緻!!
杏鮑菇、娃娃菜的熟成度都掌握得非常好,蔬菜口感還帶點清脆

 

配菜 ► 馬鈴薯泥、綜合菇類、炒山蘇
馬鈴薯泥,滿滿的奶油香氣卻一點都不膩口
炒山蘇,在市區西餐吃到好難得!! 小姐都是飆車去陽明山吃 ...
綜合菇類,一直讓我聯想到下酒菜 ...

 

野菇清湯 ► 杏鮑菇切丁,拌上台灣茶油、新鮮柴魚、山椒花

 

美味特寫 Part4,加入用昆布熬成清湯完成,綜合野菇高湯!! 超爽口的!!
小功能是可以清潔味蕾,讓牛排不受前面的餐點影響風味

 

Laguiole en Aubrac 專業牛排刀!! 真的好好切

 

BEEF ► 右邊菲力濕式熟成,左邊紐約客乾式熟成
配菜通通都是胡蘿蔔,酥炸的、醃漬的、粉的、連醬汁都是胡蘿蔔!!

 

美味特寫 Part5,乾式熟成的紐約客外層烤的焦黑酥脆內裡的肉質還是鮮嫩多汁
帶點嚼勁的口感每咬一口就會品嘗到鮮甜的肉汁大約3.4分熟

  

美味特寫 Part6,濕式熟成的菲力脂肪較低口感比較嫩一點不像紐約客帶點嚼勁
濕式熟成的方式也讓菲力水分含量較多肉質還是保有甜度

  

BRILLAT-SAVARIN ► 起司盤由漢堡的概念發想,法國白起司、花生粉、焦糖脆片、金桔
這樣鹹鹹甜甜的組合還蠻特別的,焦糖脆片和金桔可以綜合調法國白起司的鹹味這樣搭配的剛剛好

 

AFTER DINNER ► 草莓雪酪搭配新鮮水果,酸甜酸甜囉

 

玫瑰荔枝冰沙 ► 荔枝冰沙搭上玫瑰花瓣沾糖粉烘乾,夢裡的味道,清清淡淡我喜歡這個!!

 

重奶油吐司 ► 搭配柑橘、紫羅蘭糖、奶油冰沙類似分子料理,底層是迷迭香奶油醬
超美味的,就算肚子要炸開也要吃下去!! 用奶油烹調過的吐司香噴噴,熱量應該爆表 ...

 

餐後點心 ► 薑條巧克力、橘條巧克力、費南雪、咖啡香草沙布列、杏仁巧克力、香草巧克力、開心果碎
滿滿的小點,肚子已經要炸開了!! 所以通通打包回家 ...

 

Chocolate Bon Bon ► 紅色荔枝蔓越梅、藍色薰衣草、白色香草
85%巧克力帶金色、三個黑點椰子萊姆,我夢裡的宇宙,超超超超超級喜歡!!!
硬是吃了一顆,其他的通通打包回家!!

 


部分說明參考 ►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23001925-260405
ETtoday新聞雲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580451.htm


心得 ►
2011年起至2013年連續3年得到米其林一星,光從報導看到這訊息就超興奮
沒想到姊姊竟然趁我在東京散步自己跑來摘星星,我哭 ...
好險回台灣之後馬上帶我來吃肉肉補肉肉,沒想到除了肉肉好吃之外
連甜點都讓我豎起大拇哥,整間店的氛圍很棒,餐點也很有誠意
當天有看到主廚走出來和客人聊天,可是怎麼沒有走過來: (  我想跟你拍照拉 ...
服務人員認真解釋每到餐點的烹調方式,雖然講得有點快我以為我在聽rap
但是後來也是有慢慢再跟我講一遍,不然我這篇文章是寫不出來的
超感謝親切的Brandy還有rap先生Steven,被200萬個為什麼攻擊還面不改色!!
這裡的目前只有晚餐的服務另外附設標準酒吧,每一杯調酒都會為客人專門設計很酷吧!!
還蠻適合情侶約會的,建議大家先訂位比較保險,用部分menu在相簿
亞歷山大另外還有法式甜點,那宇宙的巧克力Chocolate Bon Bon,是我的愛
地點也在東區,推薦大家也去嚐嚐,個人認為挺不錯的

交通建議:
MRT 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 Exit 6,步行5~8分鐘


p.s 更多寫真



Alexander's Steakhouse Taipei|亞歷山大牛排
►►►
Web: http://alexanderssteakhouse.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alexanderssteakhousetaipei
Add: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之2號
Tel: 02-2741-8080
Hours:
Mon ~ Thu 17:30 ~ 21:00
Fri ~ Sat 17:30 ~ 22:00
Sun 17:30 ~ 21:00


Alexander's Patisserie|亞歷山大法式甜點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lexanderspatisserietaiwan
Tel: 02-2721-8600
Add: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23巷41號
Hours: 11:00 ~ 22:00
 

arrow
arrow

    微物日誌 Mi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